我司胡殿明教授被都市头条报道

发布日期:2023-08-08浏览次数:13

“头雁”科技领先,引领带动辉祥——伟德bv网页版专家考察帮助企业发展实打实

近日,伟德bv网页版食用菌专家胡殿明教授一行来到奉新县赤岸镇街子村考察指导辉祥食用菌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任人徐采华热情接待了胡教授,并详细介绍了会司目前生产情况。

胡殿明教授是我国著名食用菌专家,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江西省委组织部“百人远航工程”人选,南昌市科技领军人才,伟德bv网页版第一批“未来之星科技人才之一,江西省食用菌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他长期服务于食用菌生产一线,对推动我省食用菌产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胡殿明教授多次在现场和线上指导奉新县辉祥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科研项目。公司在他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奉新县辉祥食用菌有限公司是从事食用菌干制品加工以及菌包生产、种植及销售的农产品生产公司,位于江西省奉新县赤岸镇街子村,距离南昌50余公里、一小时经济圈内。公司拥有菌菇干制品加工厂3000平方,高温灭菌炉1台、菌包培养房1000平方米、800多平方米标准化种植大棚6个,自动化隔热泡沫板种植房3400平方米,冷冻仓库2600立方,预留建设土地面积6亩。干制品厂房年产量60吨,种植大棚年产量800吨。主要生产羊肚菌,黑木耳,虫草花,姬松茸,茶树菇,黑皮鸡机,秀珍菇,花菇等干制品。

202292日,江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伟德bv网页版正式启动,奉新县辉祥食用菌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采华入选该项目培育对象。“头雁计划采用一对一的指导模式,伟德bv网页版食药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殿明教授直接对接指导徐采华。项目启动后,胡殿明教授多次到现场和线上指导,奉新县辉祥食用菌有限公司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头雁项目培育的带头人给予奉新县辉祥食用菌的人力资金支持、产业扶持、有效的保障服务和引领作用,让辉祥食用菌有限公司插上了飞翔的翅膀。通过系统性培养和综合性支持,着力打造了一支与江西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方的乡村产业龙头企业,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对振兴乡村经济发展,加速新农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转载自:都是头条“本地之焦”微信公众号,2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