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bv网页版举办暑期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7-16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司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增强应对实验室安全风险源的防范能力,保障暑期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2023年7月14日,学院邀请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庄宪骥老师为我司暑期留校开展实验人员做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学院分管领导、师生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庄宪骥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详细讲解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意义,用电安全,化学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生化实验安全与防护等方面的知识,极具专业性和实用性。同时,对诸多国内高校实验室事故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警示同学们高度重视各种安全问题。此外,还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我司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各项举措。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同学们在开展实验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必须从思想上自觉主动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方位做好防护措施。

充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6月份各科研团队已陆续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知识培训。在本次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学院进一步要求各科研团队、实验室结合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特点,进行更有针对性的系统安全培训。不断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和素养,着力营造“以人为本,安全环保“的实验室文化氛围,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供稿:缪文静   审核:胡殿明